close

2011/11/28涼拌白蘿蔔+日本柚子

 

偶然在一家日本料理店吃到的配酒小菜,從此就愛上了日本柚子的香氣,
有陣子瘋狂的在台灣尋找,才知道原來日本柚子也是有產季的,每年的
10~12月左右,
在台北我只有在微風的超市買過,其他連
SOGO也都沒看過,所以其實這道小菜取材不易,
而且很花時間,所以不想浪費時間的話,看看就好了。
不過,想當初我在搜尋類似文章時真的少之又少,
所以還是來紀錄一下好了,說不定也可以幫到喜歡吃這道小菜的同好
--------

 

高雄的美濃<白玉蘿蔔>,盛產時在市場買的到,有時我會在網拍買,盛產季很短,約11~12月。
跟普通大蘿蔔長的不一樣,短小,約10~ 15c m,瘦瘦的,我會挑硬一點的做起來更脆些。

50元硬幣比的大小


削好皮洗好的白玉蘿蔔,晶瑩剔透,非常可口

 

切成約1.5cm大小,用台鹽最便宜那種鹽巴,先灑在蘿蔔裏,翻攪到每個蘿蔔都有鹽巴,放置約5~10分鐘(看你用的鹽份的多寡)用清水洗3次,第4次用乾淨之過濾水,我是用(BRITA)濾水壺。

 

再來就是最麻煩的日本柚子,去年一顆130元,今年漲到150元了。

 


將柚子像切柳丁一樣切開,最重要的是要把果皮內白白的那層切除乾淨,白白的那層會帶苦味,整個蘿蔔就白費了。

 

去內白皮後切成細絲,然後用封口袋裝起來放冷凍可以放滿久的,

(有時看到品質好的柚子,我就會多買幾顆處理後放冷凍,想吃就有)

至於果肉可以壓汁加在燒酌,變成柚子燒酌,也很好喝~~~~

 



小的醃漬盒

 

大的醃漬盒

 



白砂糖


 

比率的話,因為我都用湯匙,所以不準確,如果真的想做的人,
可以參考這個小廚娘上菜,她的比率很清楚。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l.php?u=http%3A%2F%2Fwww.wretch.cc%2Fblog%2Famy0313%2F31697926&h=hAQHOxI_p

不過,我是只有加<<白砂糖>>&<<>>2

 

放進醃漬盒後,放進冰箱約3天就可以食用了。

(每天我會拿出來檢查一下味道,不夠再加也可以)

 

備註:這個配清酒(冷酒)真的很合,不適合配啤酒唷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kke9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